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水理论心理文化研究

主要从事口吃、恐惧和强迫症研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袁运录(网名:恨若秋水),秋水理论创立者,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员,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。 代表作:《口吃原理与康复》(江西教育出版社,2015)、《恐惧心理概论》、《强迫症原理》、《情绪管理学》。

我的心路历程  

2011-01-24 22:15:04|  分类: 心灵悟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的心路历程
 
内蒙古赤峰市:小李(秋水口吃第十六期学员)

 
我是一名口吃患者,小时候的我并不口吃,那时的我话比较多,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性格非常开朗。但是天公不作美,在我三年级时,一次朗读课上,我出现了说话磕绊的情况,这对力争上游的我来说是不能允许的,之前的我说话多么流利啊,同学们都喜欢和我一起玩,老师也经常在同学们面前表扬我。我怎么能在同学老师面前掉链子呢!于是之后每次上朗读课时我都力求不出现一次磕绊的情况发生。我密切避免着口吃,但是越关注就越害怕再次口吃,以致我每次读课文时都战战兢兢,后来竟然读不出第一个字来了!我在心中告诫自己一定不能出岔子,结果越想越急,张大嘴却发不出声音,我是又急又恨啊。同学们见到我的窘态都哈哈大笑,我更无地自容了!真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!

至此,我坚定了我是一名口吃患者的事实了。从此,我的话渐渐地变少了。性格也由外转内了。因为我害怕我在关键时刻掉链子,我丢不起那个人啊。但是当大家侃侃而谈时我是多么的想表达一下我的看法啊!每当自己有新的看法时,说到半道却无论如何说不下去了。无奈听到别人肤浅的言辞我却不能给他迎头一击,真的是空有一身学识却无处施展(这看起来可能有些自负,但事实证明我的想法多是正确的)。这些年来我恨透了口吃,它让我有话说不出,让我的社交一败涂地!许多事自己想做却不能做。想做什么事都要在心中掂量掂量与口吃的关系大不大,这麽多年弄得我伤痕累累啊……口吃我恨死你了!

我的心路历程 - 江西口吃康复网 - 口吃 口吃矫正 结巴 结巴矫正

 
所以一到放假我就迫不及待的参加了秋水矫治班,在这里我接触了张景晖疗法,秋水理论。秋水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,形象生动。听过了秋水老师的课真有胜读十年书的感触!如果早早的受到老师的指导,我就不会痛苦这么多年了。真真的有相见恨晚的感触!在这里我见到了全国各地的结巴子,有复旦大学的硕士生,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生,有和我一样的大学生,有优秀的水电工,有取得了号称中国第一考的司法考试第一名的徐大哥....在他们的面前我相形见绌,同样是结巴子,我的成就太微不足道了。以前我的英语不好,我的社交面狭窄,我不敢在师长面前发表见解,我不敢向我心仪的女孩发起进攻....所有的一切我都归咎于口吃,但是复旦大学的硕士生已经通过了托福考试,南昌的大嘴同学社交面非常广,他们的成功证明了这一切的一切不是口吃的错!十几年来我都被自己的胆小.懦弱.懒惰蒙蔽了双眼!口吃做了十几年的替罪羊,我真正的敌人就是我自己啊!!现在我大彻大悟了,我感觉我的生活从没有这么可爱过,我四肢健全,家庭美满,我是大学生,我的前程一片光明!从现在开始,我要爱我的家人,是他们给了我生命;我要爱我的朋友,是他们给了我支持与帮助;我要爱我的老师,使他们授予了我知识;我要爱我的敌人,是他们给了我前进的压力...我要爱自然界的一切,因为造物主选择了他们就一定有被选择的道理。从现在开始我要开始新的生活,用爱心改变我的人生,因为秋水老师教导我爱心才是王道!
(作者现就读于南京金陵科技学院)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.1.24
本文来自中国口吃病康复网|秋水口语康复中心|中国最严肃的口吃矫治机构,原文地址:
http://www.zgkczj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