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水理论心理文化研究

主要从事口吃、恐惧和强迫症研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袁运录(网名:恨若秋水),秋水理论创立者,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员,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。 代表作:《口吃原理与康复》(江西教育出版社,2015)、《恐惧心理概论》、《强迫症原理》、《情绪管理学》。

我该如何放下自己的口吃?(转帖)  

2011-03-27 17:04:11|  分类: 口吃咨询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今天来只想写下我多年来的压抑,真的承受不住了。我找过心里医生测过是中度社交恐惧症。可以说是从小伴随着我到现在,,小时候只是内向根本不懂这些。现在在别人看来我或许和其他人没多大区别吧,只是我习惯伪装自己。不让别人发现而已。因为我紧张说话会出现口吃,脸红。人多的时候所以我经常选择沉默,心里想说的话不敢表达,甚至在人多的情况下会不敢接电话。很恨自己怎么会这个样子!!!有时白天在大街上走,逛商场也会紧张,觉得都在注视我,有时候是看到漂亮的异性,紧张了,脸会烫,男的还脸红感觉丢人啊!!越那样想脸越红,然后就想办法掩饰,都无法控制自己!!坐公交车我从不坐前排。只要是涉及到脸红的因素我一概的避免。这样的生活感觉好累,真的好累!一般如果不去人多的场所,不去和陌生人交谈的话就不会脸红及口吃。和朋友玩都是选择人少的场所,人多的场合一般我都会找个理由拒绝。都以为我是内向不爱说话吧,可有谁能懂我内心是多么痛苦多么无助!!不是我不想去,我其实很想,只是怕丢面子,为了那么点尊严我宁愿选择回避。其实这样的生活很无聊,朋友很少,很渴望交朋友!很羡慕那些在众人场所中敢说敢笑的人。可我做不到,因为怕脸红,怕自己会因为脸红而失态,怕紧张的时候口吃而不敢说话,怕别人认为我这个人不热情,以为我不正常而疏远我对我冷落。所以我觉得没人能喜欢和我这样另类的人交往!慢慢的感觉性格变得越孤僻了。经常是一个人,虽然有时候很孤独,但没办法。逃避只是能让我好过一点,心不会那么累!可是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生活!因为这些原因我曾经失去的东西太多,包括感情和工作,都是我自己选择离开。现在快24了,虽然比以前好点,但有时还是这样,和身边的同龄人对比,感觉我的人生太失败了。有时好想找个人倾诉,找个知己,或许会好点。虽然感觉很累,但生活还的继续,以后还要成家养父母的责任,不想家人看到我这个样子。但对于未来真的很迷茫。想改变,但心很无力。我知道这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!好几次都想放弃,就这样永远的睡去,但我又不能这么自私我放不下,可是我真的很无奈!假如哪天我可能真的承受不住了不知道会不会崩溃…哎!!有没有人理解我!!就给点意见吧!!!谢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