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水理论心理文化研究

主要从事口吃、恐惧和强迫症研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袁运录(网名:恨若秋水),秋水理论创立者,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员,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。 代表作:《口吃原理与康复》(江西教育出版社,2015)、《恐惧心理概论》、《强迫症原理》、《情绪管理学》。

梦醒时分 轻装上阵  

2011-03-28 10:18:38|  分类: 心灵有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梦醒时分  轻装上阵

湖北十堰:雁南飞(秋水口语中心第二十期学员)

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毕业的时间了,相聚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,明天就要走了,在这短短的二十几天里真的领悟到了很多东西,思想上有了一个全新的改变,我终于接纳了口吃这个名词,其实口吃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严重,因为正常人都有口吃,我们以前只是对口吃太在意了,太敏感罢了!

2011年3月28日 - 江西口吃康复网 - 口吃 口吃矫正 结巴 结巴矫正 

想以前我总是把所有的不幸及烦恼都归结于口吃。上学时不敢举手回答问题,在学校经常遭到同学的嘲笑和老师的提醒,当时觉得就是这个口吃害的,害的我当场丢人显眼,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真是太丢人了。踏入社会工作了不敢主动去找工作,总是习惯让别人帮我问。回想当初我真的错过了很多女孩子,现在算来至少有二十几个吧,这些女孩其实都有那么优秀啊!可我不敢大胆的面对她们,因为我总怕在她们面前又发生口吃现象,在她们面前总是有一种放不开的感觉。在别人眼里还会觉得我是个自以为是,自命清高的人。其实不然,谁会知道我只是为了我那一点点可怜的自尊心和面子啊!我宁愿当一个逃兵,在工作中我总是踏踏实实的工作,有能力不能正常发挥,当然也别想晋升了。因为我觉得有口吃,所以觉得像我们这样的人是做不了什么大事的!

我把所有的烦恼和不幸都归结于口吃,想一想,我是多么的可笑啊!人家美国总统小布什不也是口吃吗!周迅,鲁迅,巴金,牛顿,丘吉尔这些名人不都是有口吃的吗!人家为什么都能成为名人呢!小时候我学我舅舅口吃,可我舅舅不是也活的好好的吗?他现在儿孙满堂,生活也是过得很好啊!

其实这么多年来我都在和自己过不去,有人说我们最大的天敌来自于自己。和自己是斗不过的,那么我们还能和口吃这么斗下去吗?不如趁早放弃。有人说打不过敌人,不如和敌人打到一块,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我们打不过敌人,不如和敌人做个朋友。现在我算明白了,我是斗不过口吃的,我只有彻底的了解口吃认识口吃,然后和他握手言和,慢慢的淡化它,忘记他!

现在我终于想通了,三十年我是白活了,总以为有口吃干不了大事,没有什么出息。错过了太多的东西,真的可惜啊!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认知出现了问题,我怪不了谁,现在我没有时间再陪口吃玩了!

梦醒时分  轻装上阵 - 江西口吃康复网 - 口吃 口吃矫正 结巴 结巴矫正

 

毕业了,我所有的思想包袱都放下了。这里出去后,轻装上阵,好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,我现在要去描绘我未来的蓝图,因为我已经错过了太多了,人生短暂,珍惜所有。

马上就要走了,在这里是我人生中最开心的一段美好时光,我永远不会忘记。从秋水和袁媛老师那里我学到了不少东西,不光是我完全了解了口吃,还让我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。

有缘千里来相会,在这里认识了许多学员,你们真的太可爱了,相信你们是最棒的。我想对你们说的是:认识你们很开心,你们是我永远的兄弟及知己,愿你们笑口常开,事业有成。

最后,祝我们最尊敬的秋水老师及袁媛老师以及师母,愿你们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!你们是我生命中的贵人!在这里我只想说的是一切尽在不言中!大恩不言谢!

2011.3.26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