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水理论心理文化研究

主要从事口吃、恐惧和强迫症研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袁运录(网名:恨若秋水),秋水理论创立者,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员,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。 代表作:《口吃原理与康复》(江西教育出版社,2015)、《恐惧心理概论》、《强迫症原理》、《情绪管理学》。

天高任鸟飞  

2011-08-14 10:49:10|  分类: 心灵悟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天高任鸟飞

 

山东临沂:小王(秋水口语康复中心第25期)

 

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。来到秋水矫正班已经20天了。当初我是靠父母上亲陪同才来到江西接受治疗的。坐长途客车颠簸行驶了15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。20天的培训治疗,我受益匪浅,不仅解决了口吃心理障碍,还学会了为人处世的道理。江西之行改变了我的人生航向。秋水口语康复中心的经历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。

来秋水口语中心之前,我认为口吃给我带来的影响非常大,影响我的整个生活,影响我的工作,以前我把所有失败都归结于我的口吃。

参加了20天的学习和锻炼,我深刻地理解到我的症状是 “口吃+错误认知=口吃病”。

口吃现象分为常态性口吃和病态性口吃。当初对口吃不介意的人是不会患上口吃病的。口吃病患者都是太聪明的,因为聪明反被聪明误,太自以为是,太纠缠口吃了。

 

秋水老师告诫我们说:“对人起决定作用的不是客观事物本身,而是对客观事物的认知和态度”,这句话让我震耳发聩。老师还说:“任何时候发生口吃,或者思想出现波动,都能做到原谅自己,是检验心理障碍消除的重要标准”,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。如果口吃患者没有错误认知,又何来思想纠缠?偶然的口吃或者常态习惯性的口吃又怎么会发展为口吃病呢?一切都是我们的错误认知导致的!

口吃的烦恼消除了,并不意味着就一帆风顺。我们还将面临着更多的烦恼和压力。生活繁琐小事的烦恼,工作的烦恼,大事小事的烦恼。

口吃患者天天想到的是如何消除口吃,而别的事情却想的少之又少。特别是忽略对亲人和朋友的关心和体贴。在这里  我要奉劝各位吃友,人生的烦恼除了口吃外,还有很多,很多。除了口吃,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关心的人。现在,我终于放下了口吃,坦然地面对我的人生。我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,全面接受生活各种压力的挑战。因为富有挑战性的人生才显刺激,更精彩,活的才有价值。

痛苦了十多年的心理疙瘩顿时消融了,感觉一身轻盈。第一次感觉人生好美妙!我要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生活和事业中,好好的孝敬我的父母,善待我身边的人。

感谢我的父母,如果不是您们理解我,关心我、呵护我,我恐怕很难走出人生的第一步!

感谢教导我的秋水老师,感谢慈祥温柔的师母。是您们让我走出了心理困境。

感谢吃友们陪我度过了难忘又快乐的20天。感谢你们!

    山东临沂小王

二〇一一年八月十三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